二手百合

自诩高人一等。

码完脑洞,还是舍不得它发臭啊。

三个族群:圆月族,弦月族,朔月族
光月族=星族 月食之地=黑森林

光月族预言到未来将有一场浩劫,但是并未发现可以解决这场战争的办法。出于无奈之下,光月族选择了一只幼崽让他成为“救世主”。
然后在弦月族的营地里,三只小猫诞生了——小涟,小桑,小狮。六个月后在学徒仪式上,涟爪选择成为一名巫医学徒,而狮爪和桑爪渴望成为一名武士。

在森林大会上,纹爪带桑爪两人去找朔月族的炎爪聊天,二人结识炎爪。桑爪觉得炎,纹二人气氛十分奇怪,又说不上来。狮爪嘲笑她太过敏感。森林大会上各族族长针锋相对,纹爪带狮爪离开,桑爪去找涟爪,听到巫医们讨论预言。

桑爪开始处处留心可能的“救世主”对象,正当她笃定救世主就是狮爪并决心效忠于他时光月族降下预言,桑爪最为崇拜的前族长告诉她她就是预言中的猫。桑爪在兴奋的同时内心也悄悄怀疑自己的能力能否拯救族群,力挽狂澜。

纹爪成为了武士纹斑,她的老师副族长却在一段时间后失足坠崖而死。纹斑凭着在老师那学来的技能和在学徒时就彰显出的领导能力成为了副族长。但针对她的流言也在族群中蔓延开来。桑爪和狮爪一同训练考核,随着时间的推移,桑爪内心对自己的怀疑和对狮爪的嫉妒更加明显,月食之地假借光月族的名号找上门来训练桑爪,试图把她培养成自己获取情报和战斗的武器。

朔月族的武士炎心对纹斑的爱意更加明显,纹斑的态度暧昧不明。族猫失踪的事件加多,各自族群的领地里出现其他猫的气味,森林大会气氛剑拔弩张。

评论